我院开展学术研究生科研方法系列培训活动

时间:2020-11-03浏览:1223

我院开展学术研究生科研方法系列培训活动

为进一步激发研究生从事科学研究的兴趣,提高我院研究生的科研能力,促进各级研究生之间的相互交流,营造良好的科研学术氛围,我院近期针对学术研究生在博文楼研究生教室开展了科研方法系列培训活动。

1025日,培训主题为“分位数回归模型”,原经济学院院长马成文教授主讲。1028日,培训主题为“DEA方法和计量方法研究”,我院副院长肖仁桥教授主讲。1031日,培训主题为“统计分析模型应用”,统计与应用学院赵明涛教授主讲。学院2019级和2020级全体研究生和部分2018级研究生参加了培训。

本次科研方法培训活动对研究生掌握科学研究方法、提高学术科研能力、树立科研目标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同时也为师生交流与学术合作搭建了一个良好的学习平台。


撰稿:张献民    审核:肖仁桥

返回 原图
/